Thursday, July 19, 2012

5 天 4 夜的北部之旅

这 5 天 4 夜的旅程让我体验了不少东西,也让我体会到了两个弟弟个别不同的生活方式……

第一天搭了差不多 5 个小时的车程才到槟城 meet 勇凯弟弟
去他家的沿途上不停的听槟城故事,然后吃了第一碗叻沙,不错吃咯
然后去他家等他朋友。。等等等,等到我都闲了
终于等到他朋友来,去了旅途的第一个购物广场,然后看了旅途的第一场戏,吃了旅途的第一个宵夜,一个自助式的 tomyam,不错吃但有点酸。。

第二天,睡啊睡,睡到中午,去小贩中心吃了个午餐,一个口感不错的清汤板面,然后就赶去槟岛看 heritage festival,看了也走了一整天的路程,体会了槟城的古迹区历史文化,也拍了一整天照,累到。。但吃了不少好东西,看了不少有趣的东西,吃了出名的 chendol,第二碗叻沙,看了最近很有名的壁画啦,什么14 号生活馆啦,姓周桥啦,中华历史啦,舞龙舞狮,歌曲表演,很有历史的公司,看到了全升的同好志豪和登大朋友湘莹,还有最重要是让我看到槟城林首长。。在我面前但我转啊转,没有握到手,可惜啊。。不懂还有没有机会看到他呢。。看完了,玩完了,走完了,就回弟弟的家上网睡觉,等待最后一天的到来。。

第三天,同样的睡啊睡,睡到中午去,吃了大山脚芋头饭和什么黑人白人的 Rojak ,然后就被丢去车站了。。哈哈,可怜我弟弟和他朋友要特地招待我咯,知道他们最近满忙和累的,感谢他们咯。。等了差不多半小时迟到的巴士,就去怡保 meet 壹峰弟弟咯。。去到怡保,立刻去医我的五脏庙,吃了怡保芽菜鸡,要去洞洞参观的,可惜全关了,就唯有去了怡保旅途的第一间的购物广场,看了怡保旅途第一场戏,哈哈。。和槟城旅途差不多酱。。看完了戏,载了林妹妹,打包怡保叻沙吃,哇,好酸哦,但粉的口感不错,红豆冰也不错。。然后和弟弟谈了不懂几个钟的话,睡去了。。

第四天,不懂是不是已经习惯睡迟了,睡到忘了时间,迟到了。。没有的吃福山点心,就唯有开始了怡保散心之旅咯,去了很多个洞洞和公园,也听了很多我弟弟的私人故事。。哈哈。。很大公园和很多石头的极乐洞,有山有水有瀑布等的公园们,然后约了久未相见的登大同学佳恩,认识了她两个好友,好可爱的一对好友哦。。沙大的阿辉哥和wan xin,但到现在我都找不到他们的 facebook。。哈哈。。还记得在 old town 等了蛮久而一样东西都没叫就离开去糖水街和糖水。。哈哈。。不错,回到去也蛮累,就早早睡去要早起身去吃点心!

我和壹峰弟弟

最后一天,七早八早起身去吃点心,可惜福山点心没开,去了另一间点心吃,然后去旧街场meet 登大朋友家亮,一起品尝怡保白咖啡,没什么特别啊,但蛮感动家亮七早八早从家里出来,他一回到怡保第一个见到的应该是我吧?哈哈,辛苦他喝了咖啡还要回去然后再回来找我。。喝了白咖啡,就去了霹雳洞,一个很高很累的山。。还是洞?哈哈,爬到我累累,弟弟也说不会再去爬过。。哈哈。。然后看了看山湖,喂了喂鱼,就去三宝洞meet家亮,看完了全部洞洞,就去吃白宫鸡饭,好多人哦。。最后一个甜点就在疯狂冰淇淋屋吃,吃了就回去吉隆坡了。。
在山峰看到了怡保风景的美

最后一个怡保甜点,香蕉船
(令我想起了登大餐饮服务的美好回忆)

回到吉隆坡又是另一个可爱的故事,第一次自己搭巴士回新家,好久哦,塞车再加巴士等人。。最后终于平安到家,吃了个家常便饭,再去meet 大翔弟弟,谈了不懂几久,明天他要做工,就回家去了。。哈哈,不错的5天,就只剩下两个弟弟还未见面,一个故乡还未参观。。哈哈,有机会的。。 ^^

2 comments:

jane said...

记下好吃的档口名字,下次可以再去吃过。。
记得给我资料,想去的说。。哈哈哈

vincent lam said...

lolz.. my memory not so good.. just sit car, reach then makan.. haha.. see how la.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