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一个重要的元素“人”

最近发觉自己好像和很多人的感情都已经淡了下来,无论是同一个科系的还是登升的还是中学的都好,几乎好像对全部人都没有了一份热情似的。

最近,有一个同学在面子书上写一篇文章:文章中写到我们科系的华人好像很团结似的。而让我回想了一下我自己,是真的吗?也许是吧,但不包括我自己咯。往往我们科系有什么消息都好,都是会从某人的那一边得知而已的。如果当某人记了,那我也就肯定不知道了。而且,每次去吃饭还是什么都好,感觉我也不是他们科系的人似的:他们全部有说有笑的,而我却只能够坐在那边静静的,无奈的,想着几时可以回家休息或什么的。这却让我回想回想当年的我,是多么的孤单和无奈。回忆,似乎离我很远似的。很讨厌那一种感觉,但又不能,也不该怪任何人,因为这一个是我个人的问题,使我无法加入他们,而不是他们有需要或有责任看到我。而大多数时候,当同学们和我说话的时候,话题总是里不去课业。难道除了课业外就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谈了吗?同学就只是课业而已嘛?而尤其是当我的成绩一路下滑的时候,情况就更加的明显了--越来越少话题了,因为我的同学大多数都好像只是读书而已的,朋友,也许对他们来说就只是在读书上有所帮助的棋子罢了吧?不知道。。这也许只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,也许他们真的还有很多话题呢?谁知道?但我就是不喜欢这一种感觉,好像很假,我不喜欢。。总的来说,同学,对我而言就真的是同学。。也许,真的,可能同学们在我的心目中还有某些地位,所以我在这里才可能写到关于他们的东西。。

登升,也许就是我在大学的唯一回忆吧?我的大多数的朋友都是登升的,而在大学里,也只有它才给到我一个“家” 的感觉。很多登升的朋友们,当我们在一起办活动时,一起玩乐时,一起kacau 其他人或什么的时候,真的,我很开心。。尤其是当在活动中看到我的朋友们的时候,另外一种感觉又会浮现出的,但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这一个感觉。。有时候,不是登升的活动时,我们一起去玩,一起去吃东西,一起讨论功课,一起去海边玩或什么的。。很开心。。但也不知道这一种开心会到什么时候呢?嗯。。当很多功课来了的时候,开始应付不了功课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的,我觉得还是可以的,至少一点点时间,我愿意。。但是我很多的同伴都开始不愿意了,但,我又该如何呢?唯有尝试,鼓励,支持着大家,希望大家能够回想会当初我们的那一份热情、感情。

家人,每当我开心,伤心,还是什么的时候,的确,我会先想到你们。。我知道无论什么情况之下,你们仍然在那边支持着我,陪伴着我。。当我在写着这一篇文章,到达这一边的时候,我的眼泪不知不觉跌了下来,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说我知道吧?因为我很担心,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,不知道还有多少空间和机会。我知道大家的年纪都已经不小了。。总有一天是会。。唉。。但是我依然珍惜我们的一个缘分。。可惜的是,我很不喜欢,也很讨厌和心痛。。每当有人说我不关心家人,不珍惜家人。。因为我知道我是有的。。也许是因为我是男生吧,这一种感觉,我不懂表达,也不会表达。。这也许就是那一个“口硬心软”的心态吧。。唉。。

不想写了。。也已经够了吧。。我想我还是得快点完成我手上的任务,然后新年才能开开心心的度过吧。。不然,心情只会越来越重,越来越难过而已。。希望能够快点。。加油。。加油。。在加油。。也希望我能够回到当初的我。。找回当初的精神的能量。。加油啊!

No comments: